top of page
搜尋
  • 作家相片TIFFANY TSENG

平凡如玉,師者Master Stephen Co

平凡見珍奇,一位沒有架子的療癒上師。洗淨鉛華,退卻繁華。



繁華過後盡是空,洗淨鉛華才是真。一如往常,上師是不寵學生的,給你最大的自由,自己做結論。


不同的人可以有不同的意見,也可能都是對的。真理有不同的層面,真理有不同的面向。 ​~ MCKS蔡國瑞宗師

第一次面見Master Stephen Co 是在2014年,在飯店的會議中心開課,課堂外的走廊上,一位不起眼穿著淡藍色襯衫的中年人走過。傳統上,面見上師講究第一眼的感覺,那叫師徒緣份。偏偏它就什麼都沒發生,淡淡的比燙青菜還無味。


開始上課,他在講台上和氣地先跟著大家聊天,一會兒,正式的帶領學生祈請靜坐進入狀況,過程的轉變很莊重不失氣度。Master Stephen Co 開口講的第一句話是,我的上師蔡國瑞宗師講過......做過......。這是幾年來追隨Master Stephen Co 最常聽到的話,那是對於自己宗師的尊重和法脈的傳承。永遠的追隨蔡國瑞導師的教導,這就是我的上師Master Stephen Co 。


一位了不起的MCKS般尼克療癒師


他總是一語道破,點醒夢中人,猶如眾人皆醉我獨醒。立點高看的面相就廣,橫觀綜觀至心授業於學子,如母帶子,嗷嗷待哺,孜孜不倦。但是不寵溺學生,又給你最大的自由。


上課的重點,練習、練習、再練習。因為上師就是最好的示範,三十年,如一日。


Master Stephen Co 他是位好上師、好爸爸,視每位學子為家人,凡事都盡心盡力以身作者,課堂上,上師總是讓我們驚喜連連,最讓我訝異的是,增在課堂上,向各位學生致歉,是上師歸咎於自己過度的要求學生趕進度,讓學生有著龐大的壓力,他視為自己的錯誤,也明白各個不同的學子們有著自己身心的適應和轉變層度。


拿得起責任,也放得下。


讓人意外,上師說:我從沒說過我講的一定是對的,但是,對於否經的起驗證,也望學生們自己判斷,自己做結論。


上師給予學生的教導,不是一定的答案,這也是考驗學生的智慧。學子自我要求高,你就是高程度的學生。



44 次查看0 則留言
MCKS 癒
bottom of page